close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6日繼續進攻敘利亞北部邊境重鎮科班,與庫爾德武裝激戰一天后占領三處區域,7日向西南方向推進。作為敘利亞第三大庫爾德人聚居地,科班距離土耳其邊境僅數百米,如今成為“伊斯蘭國”爭奪的戰略要地。
  局部攻城
  經過三周圍城,“伊斯蘭國”最近兩天發動新一輪猛攻和一波自殺式爆炸襲擊,攻入科班城內。
  總部設在英國倫敦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說,“伊斯蘭國”武裝上月16日發起進攻,4日晚占領可以俯瞰全鎮的戰略高地馬什特努爾山南部,隨後與庫爾德“人民保護部隊”猛烈交戰,6日攻下一處工業區和東部兩處區域,7日占領西部邊緣地帶一處在建醫院。
  一名法新社攝影記者6日在科班鎮東部看到兩面“伊斯蘭國”的黑旗飄揚,證實這一極端武裝已經控制東部區域。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主管拉米·阿卜杜勒·拉赫曼說,“伊斯蘭國”和庫爾德武裝成員“在街頭巷尾和居民樓間”激烈交火。類似的巷戰7日已經蔓延至城鎮南部和西部。
  根據敘國內消息人士提供的信息,這一機構統計,至少34名“伊斯蘭國”極端武裝人員和16名庫爾德武裝成員6日在科班的激戰中死亡。
  自殺襲擊
  “伊斯蘭國”圍攻科班採取的進攻戰略之一是自殺式襲擊,而庫爾德武裝採取同樣手段還擊。
  20多歲的庫爾德女戰士阿林·米爾金5日對科班東郊一處“伊斯蘭國”陣地發動自殺式襲擊,向正在集結的極端武裝人員投擲數枚手榴彈,隨後引爆炸葯,與敵人同歸於盡。
  另一條戰線上,“伊斯蘭國”武裝成員6日在敘利亞東北部另外一處庫爾德人聚居地哈塞克鎮連續發動兩起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至少30名庫爾德武裝成員和安保官員身亡。
  誓死保衛家園的決心固然堅毅,不過,與極端武裝相比,庫爾德武裝人數少,裝備差,數量有限,難以有效抵禦“伊斯蘭國”的猛烈攻勢。
  科班的庫爾德武裝發言人穆斯塔法·巴利說,已經要求全部平民撤離,大約2000人已經離開城鎮。統計數據顯示,迄今已有18.6萬當地居民越境逃往土耳其躲避戰亂。
  分析師認為,一旦“伊斯蘭國”徹底占領科班,將控制數百公里的敘土邊境,繼而向土耳其滲透和蔓延。新華社特稿  (原標題:“伊斯蘭國”攻入敘重鎮科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znhmxotn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