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11月29日訊(記者 段雲行賀威 通訊員 何國華)剛剛閉幕的“湘博會”上,婁底市科技局牽線引進的30萬支液壓缸及液壓系統國產化等2個項目成功簽約,總投資12.5億元。這是婁底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成果之一。今年,婁底圍繞產業發展謀創新,加速科技成果轉化,前三季度完成高新技術產值389.29億元。
  為加強科技創新能力建設,婁底市突出搭建創新平臺工作,全市已創建高新技術企業54家。依托企業已有的專利成果優勢,許多企業組建了產學一體化聯盟,形成了強大的科技力量支撐。婁底文昌科技的“湖南省鋁合金半固態成形工程技術中心”,成為該行業省內唯一技術中心,有力支撐婁底乃至全省行業的發展。
  優選、培育科技項目是婁底市增強科技成果轉化的一大利器。漣鋼與中南大學聯手研發“難造塊鐵礦資源製備優質煉鐵爐料的關鍵技術”和湖南人文科技學院柏連陽教授主持的“水田雜草安全高效防控技術研究與應用”科研成果雙雙獲得2012年度國家科學技術進步二等獎。全市今年已爭取國家和省科技計劃項目84項,特別是閃星銻業的“銻清潔冶煉關鍵技術研究與示範”獲得了科技重大專項支持。通過創新能力建設,企業自主品牌戰略意識明顯提升。截至9月底,全市申請專利879件,專利授權577件,許多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了專利申請及授權零的突破。
  今年前三季度,婁底高新技術產品增加值達88.38億元,占規模工業增加值的31.37%。全年全市高新技術產值將突破520億元,有望獲國家、省科學技術進步獎7項。  (原標題:婁底 高新技術產值將過520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znhmxotn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