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 蔡洪坡 文/圖
  在省會有個團體組織叫做非凡人生俱樂部,這個俱樂部里的成員大多都是身患癌症的中老年人,他們身患癌症,卻沒有向病魔屈服,他們用自己的樂觀、豁達感染者其他患者,在關愛他人的同時也詮釋者癌症患者的別樣人生。22日,俱樂部的40多名成員帶著過冬衣服、被褥和石家莊市第四醫院的醫療隊來到平山縣的南滾龍溝村,為村民來送去溫暖。
  22日12時,經過4個多小時的顛簸,大巴車停在了南滾龍溝村的小廣場。這是非凡人生俱樂部第三次到南滾龍溝村了。病友們帶來了1300多件過冬衣服、被褥和募捐來的文具。
  得知俱樂部要來老區送溫暖,石家莊市第四醫院也派出了幾名醫生,帶著儀器來為村民義診。好不容易遇到醫生進村服務,鄉親們爭先恐後地排起了長隊。
  記者瞭解到,在來南滾龍溝村的40多名病友里,最大的83歲,最小的也已經42歲了。這些病友都患有不同程度的癌症。他們本該是得到關愛的人群,卻顛簸了四個多小時的車程,來把溫暖送給別人。
  65歲的李秀芬老人,每走一段路就要停下來歇會,上臺階還要人扶著。這是李秀芬第三次跟著俱樂部來到這裡了。22年前,李秀芬查出了乳腺癌。從棉四退了下來,命運似乎對李秀芬十分苛刻,在以後的10年裡,李秀芬不僅切除了雙乳,還做了食道癌切除術,病痛將李秀芬折磨得消瘦不堪。
  再迴首病痛帶給自己的痛苦,如今的李秀芬已十分平靜,“想開了,為了那些愛你的人,你愛的人,就得好好活著。”李秀芬告訴記者,在和病痛抗爭的過程中,自己也曾絕望過,但隨著認識越來越多的病友,大家在一塊兒傾訴、交流,一起出去旅游,自己的心情逐漸的開朗起來,身體也越來越好。李秀芬告訴記者,“能幫助別人,自己心裡也很快樂,心情好,我的身體就恢復的好,一舉兩得。”
  (原標題:鄉親們,我們又來看你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znhmxotn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