仨基層新竹買房檢察院將試點改革
  分別為西城、朝陽、昌平 重點解決加強監督制約等問題 辦公室出租突出檢察官主體地位 爭取形成北京模式
  法制晚報訊 (記者王曉飛)昨天下午,北京檢察機關召開“檢察長座談會”。北京市檢察院檢察長池強透露,根據最西裝高檢試點方案,市檢已決定,選擇西城、朝陽、昌平3個基層檢察院進行改革試點。
  池強發言表示,目前執法辦案審批、檢察官管理的模式存在權責不一致的問題,辦案人員的主體地位不突出、責任不明確,需要改革執法辦案組西服織和檢察權運行機制。
  檢察業務的規範化、公開化管理水平需要提升,實踐中還存在案件管理不夠精細、考核指標固態硬碟不夠科學的現象,影響了執法辦案的質量和效果。
  池強指出,在實踐中,有的檢察人員執法理念亟待轉變,存在憑經驗辦案、機械執法、不註重人權保障的現象。有的不註重專業能力的培養,鑽研法律和檢察業務不夠,運用科技信息突破案件、準確審查運用證據、發現和糾正執法司法突出問題的能力還不夠強,與人民群眾對公正司法的強烈期盼還有差距。
  會中,池強透露,根據最高檢的試點方案,市院決定在西城、朝陽、昌平3個基層院進行改革試點。試點單位要準確把握改革定位,制定好、實施好試點方案,確保改革依法、正確、穩妥推進,重點解決科學劃分權限、健全辦案組織、落實執法責任、加強監督制約等關鍵問題,突出檢察官的主體地位,爭取形成具有較大推廣價值、示範效應的北京改革模式。
  市檢就此試點工作還將及時協調相關部門研究、解決改革配套政策問題,做好全面推廣的論證、準備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znhmxotn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