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報訊(錦江法檢 記者 孫兆雲) 自稱帶著3歲孫兒來成都打工,卻把孫兒當成“犯罪工具”,唆使在商場偷竊。近日,因構成盜竊罪,來自湖南的張某被錦江法院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並處罰金1000元。目前,經警方聯繫,張某的孫兒已交給其父母。
  50歲的張某來自湖南某鄉村,據其交代,去年7月,她帶著孫兒一起來成都,想找份工作。不久,一個孕婦(同案犯,在逃)找到她,讓她去偷東西,自己的孫兒也成了用來盜竊的“犯罪工具”。去年7月3日,九龍廣場3樓一處店鋪,孕婦假裝買東西轉移店員註意;隨後,張某讓孫兒將店主正在充電的手機拿給她。當月16日,張某再次行竊時,被當場抓獲。辦案檢察官介紹,利用未滿16周歲的人實施盜竊的,被利用的人就成了“犯罪工具”,利用人需要承擔刑事責任。
(原標題:把3歲孫兒當“盜竊工具”50歲奶奶獲刑6個月)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znhmxotnz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